*照片乃珮魯賈的主要廣場!廣場聚集了許多觀光客,也有些街頭藝人會在這裡做表演呢!


珮魯賈(Perugia)大學城 是我在義大利的第一座山城,也是羅馬後的第一個接觸的小鎮。
山城的給我的感覺很舒服,所以我對山城的印像想當好
珮魯賈可說是蠻熱鬧的山城,因為這兒有七八所大學在此,也因此珮魯賈有大學城之稱這名號
在路上可以看到許多的年輕人,我想都在都是在這裡上大學的年輕人吧!
大學城也可以看到不少的東方面孔哦!應該是在這裡讀大學的年輕人吧~
所以有時候也搞不清楚他們是觀光客還是在珮魯賈讀書的大學生。



*沿著這條主要的道路走下去,就可以到達主要廣場了~
這條街道上有許多的咖啡廳,不妨可以坐下來喝杯咖啡 
看看街道熙來攘往的路人 吹吹涼風也是一大享受。

而到了晚上時分,咖啡桌就會變成享用蠋光晚餐的餐桌。
我也這條路上享用我在珮魯賈的第一個晚餐。





*廣場上遇到了一群年輕人 大家穿著艷麗的服飾在廣場上跳起拿來,除了跳舞口中還哼出我聽不懂的歌曲。
感覺有點像是嘉年華會的遊行 哈





*跳舞唱歌,還有不同的樂器奏出美妙的旋律。廣場四周圍滿了人潮,
大家被具有特色的音樂所吸引停下腳步開始欣賞起他們的表演。

不曉得是不是大學生為了想賺取學費 來個街頭買藝呢?! 嘻






*教堂門口也坐滿了人,大家都很休閒的樣子來欣賞表演,狗狗也一起看起表演來了。
我也給他選個好位子吧!慢慢地看表演。

往往廣場也是讓旅人休息的好地方,我常常在歐洲的廣場上休息 看看人 餵餵鴿子。





珮魯賈很多彎彎曲曲的小巷子,不只是彎曲,有時候還會上上下下的爬坡呢!
在這裡就如大型的迷宮般,不知不覺就會迷路了。
迷路了也沒有安全門啦!只好自己慢慢摸索囉。
所以來到山城的第一件事最好搞清楚地形才行,最好是到
information counter索取免費地圖這樣就不用擔心迷路了 。





*沿著蜿蜓的路走去,不曉得可以通往哪裡?分分鐘鐘都會給你帶來意外的驚喜哦!
這也是在這大迷宮裡步行的一大樂趣。所以我不常把地圖拿出來看,而憑感覺和方向感去逛
的確有許多的收穫唷!所以才會找到便宜又好吃的沙威瑪。
請參考 義大利Perugia大學城的午餐 此篇文章。





*這也是我其中一個驚喜,有句話說 不識盧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在這裡我終於可體會這句話的涵義了,眺望山城就可以感受到這句話的精精髓。





來看一看珮魯賈大學城夜晚的景色吧! 廣場中央的噴泉是如此迷人。
多虧三腳架我才有可能拍得這麼清楚,否則就無法與大家分享夜景了。





珮魯賈的夜晚好不熱鬧,仍然許多人在街上閒逛。而這段時間我出來覓食,
找找有沒有還不錯的餐聽慢慢享用我的晚餐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