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雙十節f當然要來個跟雙十節有關的文章囉,令人懷念的雙十節。。。
記得2002年的雙十節,我和三位好友做了一件瘋逛的事,至今這瘋逛舉還真令人回味。
大家一定很好奇我的瘋逛行為是什麼吧! 那就是從台北騎機車玩北中橫一直玩到花蓮。
以下是我當時的行程:
Day 1
台北(陽明山)--大溪--角板山--小烏來--復興鄉--巴陵--拉拉山(達觀山)--
明池森林遊樂公園--南山--雪霸國家公園--武陵農場(武陵山莊,七家灣溪,桃山步道,桃山瀑布)

Day 2
梨山(梨山賓館,梨山市集)--福壽山農場(花海,天池)--大禹嶺(合歡山)--
太魯閣國家公園(天祥,九曲洞,燕子口)--太魯閣--花蓮市--(搭夜車)--台北(陽明山)

這一次的行程去程是騎車去的哦~! 唯有回程時搭客運回台北,而車車就用托運的囉!


小烏來的瀑布,是不是很漂亮? 當時也是我第一次去小烏來說~~
每次都去聽聞許久的小烏來但都沒有機會去看看,每次都想去看看小烏來到底跟烏來有什麼分別。
藉著這行程,我總算去了小烏來了。沒想到小烏來的瀑布比烏來的瀑布來得漂亮呢!





到了北橫,當然不可少了復興鄉的達觀山這行程囉~~達觀山以前叫拉拉山。
我想拉拉山比達觀山來得有名吧!特別是這裡的水蜜桃,更是令人垂涎三尺。

達觀山的入門費用不用我再打了吧~請看照片吧! 哈哈(不過那是2002年的耶 嘻)





明池森林遊樂區門口拍照留念~~
拍張到此一遊的照片是大家常做的事! 
可惜當初因為時間有點趕,所以就沒買票進去看看了~~不曉得裡頭長什麼樣子
只好下次有機會回台灣再去了。





我們從陽明山國家公園到雪霸國家公園,之後還會去太魯閣國家公園。
短短的兩天我們就跑了三個國家公園耶@@ 很強吧!! 

照片還可以看到我們的機車~~ 我們不是蓋的哦~ 真的是騎車去玩呢!有照片為證。





從北橫進午宜蘭支線往中橫的路上將會經過武嶺農場,所以我們也不會錯過這農場,一定要去看看那裡的美麗。
總算來到武嶺農場了!到了這裡也已入夜了,因為沒有預先訂房再加上雙十節的原固,
當地的民宿都滿了,而我們根本找不到住宿,結果當天晚上我們找到一台大卡車就這樣我們四人睡在大卡車上!
當時入秋了,山上的天氣又特別冷,我們四人就這樣半夢半醒一直冷到天亮。
聽起來好像很克難,但是一個不錯的經歷,還滿好玩的! 





第二天起床,我們就準備登山去!
武嶺農場裡的武嶺橋,我們正準備登山進入桃山步道走向桃山瀑布。





橋下就是櫻花鉤吻鮭自然保護區 - 七家灣溪
因為是受保護區,所以我們根本無法接近這條小溪,也無法看到可愛的國寶魚 - 櫻花鉤吻鮭





一早走在這森林步道區裡頭非常舒服,森林裡的曙光照在我們身上,身上的寒意漸漸不見了,身體開始暖和了起來。
雖是登山步道,但算很難走,也不會很陡~~ 





花了一個多小時總算扺達目地的了~~這就是桃山瀑布了
這瀑布屬於高高細細的瀑布,不會很寬大但是還滿高的。





出發前往梨山囉,再次證明我們是騎車去玩的啦~~
照片看到的機車是朋友新買的哦~差不多才買了一個月就被我們操得半死!哈哈 還真難為了這台機車。
不過更慘的是另一台機車,自從從澎湖運來台北後,都一直被我們操~ 他與我們跑遍了大江南北。
現在那部車車就這樣進入了回收場退休了!





此照片不用說也知道了吧~。。。代表梨山的梨山賓館也是每個人到梨山必拍的啦!
所以我們怎能放過它呢? 





這是我第四次到梨山,梨山的景色很迷人
我們在這裡停留享用午餐。。。停留之餘也少不了拍拍照

為什麼叫梨山?顧名思義,這裡當然是產梨才叫梨山嘛~哈哈 所以到這裡來的朋友們不妨買幾顆梨子吃吃看!
非常香甜可口~很好吃哦~ 





在梨山吃完午餐休息後,接著我們就直奔福壽山農場。
在福壽山農場還是我生平第一次看到波斯菊花海,實在太美麗了
蜂蝶在花海上翩翩起舞,加上遠處的山景構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進入太魯閣的路上 飄起了毛毛雨
山嵐圍繞著山峰,感覺像進入了仙境




這行程下來經過了許多神木區,碧綠神木是中橫上獨立的神木
經過這時也下來拍拍照表示到此一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