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的行程已來到尾聲,最再轉搭羅馬地鐵A線(紅色線)來到了San Giovanni站
  說實在,這個景點根本不是我規劃的行程中,只是在羅馬當地取得的地圖中,
  聖喬凡尼大教堂明顯的顯示在地圖裡,心想這應該是個不得錯過的景點而自己在做功課的時候卻忽略了它。
  二話不說,趁時間尚早,馬上持著羅馬PASS搭上地鐵A紅(紅線)前往。

  在羅馬搭地鐵的次數不是很多,多半的觀光景點都不在地鐵旁,所以在羅馬觀光多以公車為主
  記得我在羅馬只搭過四次之多吧!第一次第二次都是白天夜晚搭去競技場,第三次則是搭去梵諦岡,
  第四次就是這次的聖喬凡尼站了

  拉特蘭‧聖喬凡尼大教堂 (Basilica di San Giovanni in Laterano) 被許多教徒稱之為「世界所有教堂之母」,
  與瑪格麗聖母大教堂 (Basilica di Saint Maria Maggiore)、聖彼得教堂、以及聖保羅教堂,並稱為羅馬四大教堂。
  拉特蘭‧聖喬凡尼大教堂 (Basilica di San Giovanni in Laterano) 的歷史可推回到西元 312 年,
  康士坦丁大帝 (Emperor Constantine) 允許教宗在這所大教堂裡傳教,
  換句話說這所大教堂在西元 1305 年之前其實是教宗的所在地。
  這麼悠久的歷史背景也為拉特蘭‧聖喬凡尼大教堂 (Basilica di San Giovanni in Laterano) 在天主教的地位奠基,
  她的名聲及排名都遠遠超過現在教宗所在的聖彼得大教堂 (San Pietro)。

  是全世界最重要的天主教教堂之一,建於314年,比聖彼得大教堂更古老,教堂的耶穌基督與十二門徒像,
  現已成 為全世界各大教堂的範本,大教堂旁右側有一座小教堂中,收藏有著名的28段聖梯,
  遠從耶路撒冷運來,相傳是當年基督受審所登之階梯,信徒們只能用膝蓋在階梯上爬行而上

 

  這是教堂的側門吧!我也不是很清楚 哈哈
  有句話說,莫入寶山空手回 唉~ 我就是空手回的那個啦!
  我一直都不曉得原來這教堂的名氣是如此的大,連哪裡是正門也不曉得
  讓參觀該看的也沒看到啦! 真是遺憾,我根本不曉得有什麼28段聖梯在這裡
  所以在這教堂隨便看看就了事了。更好笑的是,我在教堂裡頭的椅子上打起瞌睡了
  這四天的行程雖沒排得很趕,但也耗了不少體力!所以瞌睡蟲找上我了
  找到一個人不多,又可以好好休息的地方,還不趁此機會給他睡上一個好覺嗎!
  這樣才不會對不起來找我的瞌睡蟲。

 

  教堂裡頭真的富麗堂皇,每個角落每個雕像都值得一看(我在跟周公約會啦!哪有時間看什麼雕像)
  因忙著跟周公會面,所以才入寶山空手回啦~ 
  但至少教堂的主堂我看到啦!巴洛克的教堂裝潢不愧是天主教重要的教堂之一

 

  這是我從教堂門口照出來的景象,其實教堂門口有個方尖碑,但因為在維修我就沒有把它照下來
  說也奇怪,我在羅馬就看到了三個方尖碑在維修耶!真是給它的幸運
  其他兩個是人民廣場和西班牙階梯那的方尖碑。

 

  這裡教堂的一部份,應該是小禮拜堂之類的,當時剛好有人在結婚啦!好幸福唷。
  可以在歐洲教堂舉辦婚禮是一件令人羨慕極了!還有那部新人車,真的很炫耶~ 我也喜歡這樣的車
  我在外頭等了許久,新人都還沒出來,我又不好意思到教堂裡頭看 
  唉~ 沒緣看到這對新人心中默默祝福他們就離開這裡了 但願這對新人能白頭偕老 永浴愛河

  而聖喬凡尼大教堂也在羅馬行程中畫上了句點。

  ~羅馬~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