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的義大利文章能撐到現在還算是個奇蹟吧!
有好多次都想放棄不想寫了,不過為了我的忠實格迷我還是繼續寫。
寫了這麼多篇還沒出羅馬耶 哈  不曉得大家會不會看膩了?
我想羅馬可能還要再三篇,梵諦岡再兩篇,寫完就會出羅馬了吧,
在這裡先不告訴大家我下個城鎮要寫哪
所以請大家慢慢期待吧  嘻嘻


  花了七歐搭電梯登上聖彼得大教堂,原來搭電梯只登上教堂的三分之二,
  剩下的三分之一還是得爬樓梯 ... ...
  三分一的階梯也爬得我上氣不接下氣,若花五歐全程爬樓梯不就半條命沒了??!!
  階梯真是太可怕了!有錢的話還是花點小錢搭電梯吧!別為了剩那點錢累壞自己而影響了之後的行程。

  花了錢還是值得的,若來到梵諦岡不登上聖彼得大教堂實在是太可惜了!
  我是有個習慣啦,每到一個城鎮,我都會想登上最高點探一下該城鎮的市景,再對一下手邊的地圖,
  你就會完全瞭解這地圖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了。


 


  這張跟上一張的角度有點不一樣,所以無法看到廣場全景,
  這張是登上三分一時照的,而上一張則是在最高點照的! 當然越高就看得越遠啦!
  登上聖彼得大教堂最適合看羅馬市景了,梵義邊界,盡收眼簾。
  




  從這裡望下去又是不一樣的景色, 看到左下方有個長方形的建築嗎?中間還有個中庭。
  沒錯,那就是梵諦岡博物館了!從上往下看才知道原來梵諦岡博物館長得四四方方,外牆土黃色,不怎麼起眼
  但裡頭可說是金碧輝煌呀!值錢的東西可多得很~~
  梵諦岡也得靠這博物館維生,裡頭不金碧輝煌怎麼行  哈




  我想是逆光的關係,所以這張拍起來的顏色亮些
  羅馬古城歷史悠久,所以建築起建都沒什麼規劃, 到處都是彎彎曲曲的小路,巷子也非常多。
  不過因為這樣才顯得古城好玩,在這樣的地形中穿梭,別有一番樂趣,時不時都會有一些意外的驚喜。




  梵諦岡這個小不點還有一些綠地,還真不簡單
  我還以為梵諦岡的人民都跟義大利人搶空氣耶~~
  原來他們也有那麼小得可憐的草皮和幾棵樹 嘻  不錯不錯!!
  照比率來看,全世界最多綠地的國家應該是梵諦岡了  哈哈哈



  總覺得這棟建築並非一般的建築,一定是什麼梵諦岡政府單位吧!
  建築前面還有個花圃,由花兒所設計的徽章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這棟是什麼呀?




  最後來個十八羅漢雕像供大家欣賞~~
  啊~不!這裡不是少林寺! 
  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的雕像啦 算一算也沒有十二樽雕像,所以應該不是耶穌十二門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