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歐洲回來後一直很想再次回到歐洲,心中開始盤算及規劃下次的歐洲行程。我就是忘不了迷人的歐洲,非常期待下次的行程,更盼望的是可以移民到那過著悠閒日子。我開始對自己說:我要在四十歲以前遊遍歐洲每個國家。(我又開始做白日夢了,好像都沒醒過耶!)我開始做起了歐洲夢成為了歐洲瘋。

事隔一年,畢業考結束,終於踏上我第二次的歐洲之旅,這回去的是東歐。早就慕名東歐的美,這次去了五個國家分別是捷克、奧地利、斯洛伐克、匈牙利和波蘭。在捷克認識了一位會說中文的捷克女生,也因如此捷克是我在這五個國家中玩的最深入的國家。

很多朋友同學總是會問我,一個人去東歐旅行不怕嗎?在東歐語言不通吧!英文要很好不是嗎?否則要怎麼跟當地人溝通呀?聽說東歐很亂,遇到上了扒手和小偷了怎麼辦?自己去旅行不孤單嗎,為何不找個旅伴呢?種種的奇怪的問題。我還想說語言不通、很多扒手小偷就不能去玩嗎?難道這些是我們所不能去克服的嗎?如果是這樣,那這輩子就甭想自己出國玩了吧。

打從開始想要去歐洲自助旅行的念頭,剛上述的問題就不再是問題了,心裡早有準備去完成一個人的旅行;至於語言上我想歐洲很多國家主要的語言不是英文,他們的英文也不見得很好,所以帶著一口破英去旅行也不是問題,我想只要擁有基本的會話能力就沒問題了,大不了隨身帶個英文會話本子也可以吧。語言本來就是如此最重的是放膽開口,當地人的英文也不見得比我們好,所以他們面對的狀況也是跟我們一樣,搞不好你的英文還比他們好咧!肢體語言也滿最重要的哦!往往勝過你的千言萬語,總之凡事隨機應變,這樣也提高了旅行的樂趣呀!當然可以做一些行程前語言的準備,有機會的話可學習一些當地基本問候語,好讓這些簡單的問候語成為人與人破冰或開場白之用。若是到了捷克就跟捷克朋友們請說dobrý den吧!(多不利顛)有have a nice day之意。想去捷克的朋友們快把它學起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