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真快,我的部落格又荒廢了一個多月,格迷朋友們等到白髮滄滄,脖子都長了
真是抱歉讓大家等這麼久,為什麼拖了一個月才發文呢?我家的電腦有問題啦!
再加上最近也挺忙的(與其說忙還不如說”懶”啦~哈哈)

繼上一篇義大利文章大家是否還記得是哪個景點呀? 我想大家已忘了吧~ 
我自己回頭看一下也嚇了一跳,最後發的義大利文章是在2008.9.16【義大利‧羅馬】嚮往生活-那沃納廣場3 
義大利晃了兩個月還在羅馬 哈哈~ 真是太對不起大家了。 好吧 我看我得繼續加油了!


  從那沃納廣場與萬神殿可說是近在咫尺,從那沃納走路到萬神殿不到十分鐘吧!
  所以我想大部份的人在排行程時這兩個點會排在同一天,當然我也不例外囉!
  只要跟著路邊的指示牌,或是跟著人潮走就可以到萬神殿了,不用擔心會迷路。

萬神殿Pantheon),又譯萬神廟潘提翁神殿,位於今義大利羅馬
古羅馬
時期的宗教建築,後改建成一座教堂,是古羅馬時期重要的建築成就之一。
公元609年拜占廷皇帝將萬神廟獻給羅馬教宗卜尼法斯四世
後者將它更名為聖母與諸殉道者教堂Santa Maria ad Martyres),這也是今天萬神廟的正式名稱。

 



  穿越了許多小巷不知不覺來到了萬神殿,土灰色的萬神殿馬上進入眼簾。
  在羅馬不管到哪裡那人潮都那麼多啦,萬神殿也不例外。
  光在廣場上就一堆人了,若你想要拍沒有路人甲乙的照片可說是比登天還難。
  除非你清晨就來這裡報到啦,否則你甭想了!

  羅馬真是一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得古城,全世界的人都湧到這裡看古蹟。
  所以周圍都是來自不同國家的”輪”,想要看義大利的帥哥可能就要到餐聽吃飯才能看到了 哈哈

 

  沒錯,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這所以每個廣場每個空矌的地方,都是旅人的憩息地,
  歇歇腳為了是之後更長遠的行程。在休息之時,大家也拿出自己所準備的小點心,一邊吃一邊欣賞風景。

  你是不是也曾如此呢?

 

  廣場中央的噴泉雕像~~ 嘻  我也不曉得是哪位名作家設計的啦!
  所謂內行人看門道,外行人看熱鬧 啊 我當然是外行人來看熱鬧的囉!
  整個羅馬這麼多的雕像設計,每個都給他很漂亮啦!
  但不太會欣賞,就拿起相機猛拍猛照,我想這也大家會做的事 嘻

 

  原來廣場不單是人的憩息地,也是鴿子的憩息地
  鴿子也來湊熱鬧唷~!而且還化身為名模讓旅人拍照!
  拍完照了還伸手跟你要食物啦!

 

  熙來攘往 除了輪 還是輪 真的是給他口怕~! 啊 那些輪是從哪來呀~
  啊! 原來偶也是那些輪啦@@

  什麼! 不知”輪”是什麼唷 啊你素不會台灣果椅哦! 就是”人”咩
  啊呀~ 今天怎麼說話有點”小花”呀! 唐阿門 你可不可以不要去德國??(不好意思,不良笑花中毒太深)

 


萬神廟的結構簡潔明了,主體呈形,頂部覆蓋著一個直徑達43.3米的穹頂
是自建成後到1436年間最大的穹頂。穹頂的最高點也是43.3米,
頂部有一個直徑8.9米的圓形大洞,用於採光。
這個洞也是萬神廟唯一的採光點,這樣以來光線從頂部泄下,
並會隨著太陽位置的移動而改變光線的角度,給予人一種神聖莊嚴的感覺,十分適合宗教建築的本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